果粒子·橙

业余裁缝,咸鱼画手

《请回答1997》

没有比现在更恳切的明天,因为明天也许永远都不会到来。其实人生没有多长,我们没有太多时间讨论不在眼前的、可能都不会有的下一次机会。因为懒惰和懦弱而放弃现在的话,下一次机会也不会有任何希望,如果爱,现在就是最好的时机,在更迟之前勇敢向前走,要现在马上告白,因为不知道之后会发生什么事情,下一次机会有可能永远都不会到来。

感觉所有人都可以恋爱,而且为了一件小事堵上性命的年纪。18岁,大人们都说,我们这个年纪的时候看到落叶也会哭泣,但当时的我们,比任何的大人都严肃、激烈、痛苦过。

即使以后什么都变了,你不再年轻,我也是。我渐渐有了自己的生活,你也是。你最初闯入我眼眶的样子, 你最美好最耀眼的样子,你珍重的刻在心底的样子。不论时光走到了哪里,在我心里你一直都是那个样子。

十来岁的孩子为什么天不怕地不怕,因为那个年龄阶段没有答案,我真的想要什么,真正爱我的人是谁而我爱的又是谁,寻找答案跌跌撞撞犯了很多的错,还有最后奇迹般找到答案的瞬间,我们已经长大成人,我们已经做着大大小小的分离。

初恋是天真的,没有准确的计算,用纯真和热情把一切都抛弃掉,结果会失败,可这才是最好的,是一个再也不会拥有的体验和感情交杂的故事,所以初恋是我人生中最好的电视剧,即使失败了也可以,比起喜剧,悲剧留下的结果是更长的。所以把一部失败的悲剧留在我心中的一个角落里是一件美丽的事。

这不是声音,是凉爽的风扫到脖子的,心情很不爽的空气。

虽然在我心里已经是一个悲剧,但是比世界上任何地方都安逸熟悉 等到过于熟悉时拿出来也会有心动的感觉。

为了我们心爱的人,我们能做的就是完全舍弃自我的事情;能做不像自己的事情,那就是爱。

将来的希望,终究是做什么来糊口,你都快成为大人了,为了不现实的梦想,浪费时间和金钱,那谁来负责?所以人们得做能做得到的梦想,做得不到的梦只会伤心受罪,没有答案的热情最后只得到心痛。选可以做好的事情而不要光考虑你想做的事情,找找看吧,人生只有一次。

人要对在身边的梦想满足,要实现很远的梦想,只会让自己又累又伤心,空虚的热情只能留下伤痕,所以世界上最笨的事情就是单相恋。但还能继续做那笨的单相恋的理由是,那个热情偶尔会成就大的奇迹,偶尔会绕很大的圈来达成,就算没有实现梦想,也在梦想的附近徘徊,等待幸福的到来。

十来岁的孩子为什么天不怕地不怕,因为那个年龄阶段没有答案,我真的想要什么,寻找答案跌跌撞撞犯了很多的错,还有最后奇迹般找到答案的瞬间,我们已经长大成人,我们已经做着大大小小的分离。所以当年的冬天满世界都是离别。


评论